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醫師:拜登COVID-19篩檢呈陰性

  • 時間:2022-08-07 06: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白宮醫師:拜登COVID-19篩檢呈陰性
才剛確診Covid-19康復的美國總統拜登,篩檢再度呈現陽性。資料畫面。(推特)

白宮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6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篩檢結果,6日再度呈現陰性。

歐康納在由白宮發布的一份聲明中指出,「為求謹慎,拜登將繼續隔離,直到第二次測試呈陰性為止」。

79歲的拜登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並施打2劑追加劑。他在7月21日確診COVID-19,在白宮隔離,並接受抗病毒處方藥Paxlovid治療。

拜登在7月26日康復,但7月30日篩檢結果呈現「復發陽性」(rebound positivity)。服用Paxlovid的病人中,有一小部分會出現這種情況。

由於確診,拜登無法旅行和參加公共活動,而是以視訊方式出席會議。拜登本周曾發表兩次談話,分別是1日針對蓋達組織(al Qaeda)首腦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遭美國無人機擊斃,以及5日關於美國的就業數據。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拉斯維加斯的記者聚會上說,白宮積極致力於讓拜登恢復旅行,與人們交談,「他做得很好。他今天早上實際上測試呈陰性,所以,他的情況非常、非常好」。

拜登確診的症狀輕微,包括喉嚨痛、流鼻水等。

白宮急於證明拜登正在克服病情,並特意把拜登的病情與前任總統川普進行對比。川普在疫苗尚未上市前,於2020年確診COVID-19,並因此進入一家軍事醫院進行治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