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南宣布全省核酸檢測 三亞突封城重創觀光業

  • 時間:2022-08-07 08: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海南宣布全省核酸檢測 三亞突封城重創觀光業
中國海南省三亞市突然宣布封城,使得三亞機場擠滿急著離開的遊客。(微博)

由於BA.5變種病毒入侵且疫情蔓延,海南省6日下午宣布展開全省核酸檢測。海南疫情爆發點三亞市6日早上封城,由於正值暑假旅遊旺季,約3.2萬家旅遊相關企業恐遭嚴重衝擊。

據央廣網報導,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6日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海南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制定全省全員核酸檢測方案,按照保重點要求,展開全省核酸檢測。

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杜建偉表示,因本輪疫情主要與漁港、漁船相關,因此同時加強對漁船、漁港、漁民、魚市、魚販的排查,目前已完成海南省沿海33萬漁民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對省內2281艘非休漁漁船進行全面管控。

本次海南疫情爆發點三亞市是觀光重鎮,據第一財經報導,三亞本輪疫情不但對旅遊相關企業產生影響,眾多旅遊區、觀光景區都已宣布暫停營業。

報導引述企業訊息查詢平台「天眼查」顯示,目前在三亞經營旅遊、機票、酒店、航空、旅行社、景區等相關業務的企業數量超過3.2萬家。

春秋旅遊副總經理周衛紅分析,暑期市場是大家都看重的商機,但是「甘肅和北海疫情反覆,如今三亞也發生了疫情,對於旅遊市場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報導提到,6日凌晨6時起,三亞市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對外航班大規模取消,不少飛往三亞的航班中途折返;而已經在三亞機場的航班則被要求不能載客飛離三亞,甚至發生部分航班已完成登機但還沒起飛,旅客被要求全數下機。

據報導,今天上午仍有零星班機起飛,截至中午12時,表定執行航班410架次,取消334架次,取消率81%。在供不應求的情形之下,今天部分三亞返回上海的航班機票價格水漲船高,有的甚至只剩下商務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