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札波羅熱核電廠遇襲受損 澤倫斯基譴責俄恐怖行徑

  • 時間:2022-08-07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札波羅熱核電廠遇襲受損 澤倫斯基譴責俄恐怖行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翻攝澤倫斯基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6日譴責俄羅斯利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進行「恐怖行動」。

札波羅熱核電廠位於烏克蘭南部。負責經營的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表示,部分廠區因軍事攻擊而「嚴重受損」,其中一座反應爐被迫關閉。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在Telegram上表示,5日的攻擊已損壞一個含有氮氣和氧氣的廠區,以及一座輔助建築。

烏克蘭和俄羅斯相互指責對方攻擊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

澤倫斯基在6日的夜間談話中,再次指責莫斯科是恐怖主義者。他說:「俄羅斯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利用核電廠的恐怖份子…進行恐怖行為」。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譴責這次攻擊,「嚴重和不負責任的違反核子安全規則,也是俄羅斯無視國際規範的另一個例子」。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負責人也對此表達震驚。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指出,攻擊事件凸顯了核災難的真正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