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示警太平洋島國 與脅迫性政權對抗

  • 時間:2022-08-07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示警太平洋島國 與脅迫性政權對抗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白衣者)今天在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訪問並參加紀念第二戰瓜達卡納島(Guadalcanal)戰役80周年的活動。(Twitter/@DeputySecState)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7日)警告太平洋島國,將與暴力、渴望權力的政權進行新的對抗。

雪蔓今天在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訪問,參與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瓜達卡納島(Guadalcanal)戰役80周年的活動。

在中國軍隊於台灣週邊進行戰爭演習,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雪蔓抨擊一批世界領導人,恢復使用武力的有關「破產」思想。

雪蔓在索羅門群島的一個戰爭紀念館參觀時表示,世界上有一些人「已經忘記戰爭的代價,或者忽視了過去的教訓」。

雪蔓抨擊那些認為使用脅迫、壓力和暴力手段可以不受懲罰的領導人。但雪蔓並未明白指出任何領導人的名字。

雪蔓率領一個美國代表團參加瓜達卡納島戰役周年紀念活動。這場盟軍和日本軍隊之間、持續了近7個月的殘酷戰役,導致數萬名士兵喪生,其中大多數是日本人。這場戰役也是二次世界大戰的轉捩點之一。

雪蔓此行,正值美國與戰略競爭對手中國在太平洋地區進行影響力之戰。

美國在太平洋地區影響力日益減弱的最明顯證據,發生在索羅門群島。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的政府最近與北京簽署了一項秘密安全協定,採取行動限制新聞自由,並計劃推遲大選。

雪蔓再次未點名的指出,「是否要繼續擁有讓人民可以自由表達想法的社會,應由我們自己來決定」。她說,現在是時候決定「我們是否希望擁有透明以及對人民負責的政府」。

除了發出警告外,雪蔓也表示,美國希望加強與「絕對重要」的太平洋島國的合作,包括在東加,吉里巴斯和索羅門群島開設大使館。

作為外交攻勢的一部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將邀請太平洋島國領導人,今年9月到白宮舉行高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