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演習 蘇揆籲中勿仗軍力妨害區域和平

  • 時間:2022-08-07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共軍演習 蘇揆籲中勿仗軍力妨害區域和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上午在高雄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陳其邁臉書)

針對中國對台軍事演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上午在高雄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時受訪表示,中國蠻橫使用軍事行動擾亂地區的和平穩定,受害的不只台灣,連周邊國家都大聲抗議,美國等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都大力譴責,因此我方要呼籲中國政府,不要仗著自己的軍事力量到處秀肌肉、妨害地區和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軍在蔡英文總統指導下都掌握所有資料、做最好的防禦,全民要一起團結抵禦外敵,他說:『(原音)如蔡總統所說,我們絕不在壓力下低頭,但我們堅持自由民主,相信國人同胞對於這種仗恃武力,在我們門口耀武揚威的作為甚為不以為然,我們全國同胞一定會在蔡總統領導下團結抵禦外敵,為國家主權、為人民的安居樂業,大家一起團結努力。』

媒體另關注政府擴大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的進度,蘇揆表示,日前發生便利超商螢幕、台鐵出租看板受到駭客入侵播出假訊息而影響民心士氣的事件,他為此特別主持會議,當外敵用各種假訊息破壞國人團結時,都要拿出因應辦法,不容假訊息蔓延與外敵入侵,「我們一定要團結努力,希望公私部門一起合作,共抵外敵入侵」。

此外,關於行政院核定補助新北市淡北道路經費是為了助選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討論,蘇貞昌回應指出,行政院一天到晚就在全國各地做事情,應人民需求解決多年困難,「昨天在新北,今天在高雄都是一樣」,目的都只是為了福國利民,「對有做事的人,我們給他感謝,本來就是做人的道理,不是為了助選而已」。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