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時中首端牛肉 將三箭齊發、解決內湖交通

  • 時間:2022-08-07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陳時中首端牛肉 將三箭齊發、解決內湖交通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7日出席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解決方案記者會,提出相關配套。(圖:陳時中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7日)首度端出牛肉,公布他對解決內湖交通壅塞的對策,並以「1234我來做」為口號,強調他將採「一步到位、兩屆任期、三箭齊發、四方合作」的方式,創造內湖新歷史。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表示,他早已對內湖交通提出解方,認為需「管理、建設」雙管齊下。

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近來成為台北市長選戰攻防的焦點。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7日出席活動時,強調他早已提出解方,必須「管理、建設」並行,雙管齊下,同時從「時間、空間和運具」3個層面,加緊進行捷運東環段及民生汐止線,同時串連南軟、內科、北士科等「科技廊帶」,並優化公共運輸服務。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在7日首度向市民提出報告,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內湖交通沒有救,副市長黃珊珊也認為只有內科問題,沒有內湖問題,但是他認為,除了要加緊於8年內完成捷運環東線和汐東線,同時將貫通內湖的大動脈國道1號打通,多拉一條內湖往返東湖的路,並將環東大道下南京東路的匝道往前開,減少進入內湖的車流,並從內湖科技園區的瑞光路直接拉一條路到行善路,即可降低堤頂大道的車流;此外,還要將堤頂大道車流從地下穿越基隆河、接到塔悠路,即可望紓解內湖交通。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7日發布內湖交通改善計畫。圖為陳時中公布內湖交通雍塞節點。(管碧玲臉書)

陳時中並以「1234我來做」為口號,強調他將採「一步到位、兩屆任期、三箭齊發、四方合作」的方式,創造內湖新歷史。他說:『(原音)所以在這裏面,一、二、三、四,我來做,從道路工程、捷運建設、企業合作,我們「三箭齊發」,希望能夠解決這問題;所以我們今天就是說,「一步到位」就從上任就開始做、三箭就齊發;那根據三箭每一個距離遠近的不同,到達時間各有不同,但是在「兩屆任期」內,我們要把它完成;那「四方合作」,中央、地方、民間、企業,我們秉持著合作才會成功的精神,要來創造內湖的一個新歷史!』

不過媒體質疑,這些政策許多都涉及交通部主管的國道1號和環東高架道路。陳時中則表示,希望有多高,做法就會有多好,台北是首都,因此他是以首都的高度來規劃,既然是首都,中央跟地方也必然要合作。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7日公布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解決方案,提出短中長期計畫。(管碧玲臉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