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府:中國軍演之際 聖文森總理來訪展現堅定挺台

  • 時間:2022-08-07 11: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府:中國軍演之際 聖文森總理來訪展現堅定挺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歐陽夢萍 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7日)說,在中國於台海周邊進行軍演之際,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以實際行動率團來訪,不僅展現兩國邦誼堅定,更是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訪問團應政府邀請,今天抵達台灣展開至8月12日,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

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龔薩福率團訪台;此行是龔薩福第12度訪問台灣,也是第11度以總理身分來訪,充分彰顯兩國邦誼堅定友好。

張惇涵說,蔡總統8日上午將於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除進行會晤,並將見證兩國簽署相關司法合作協定以及「高等教育合作意向書」,進一步深化兩國司法及教育合作。同日午間,蔡總統將於總統府設國宴款待,就兩國持續拓展各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張惇涵表示,台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建交41年以來,在教育、婦女賦權、農業發展、基礎建設及資通訊等多項領域合作密切,龔薩福曾多次在國際社會為台灣仗義執言;在中國於台海周邊進行軍演之際,龔薩福以實際行動率團來訪,不僅展現兩國邦誼堅定,更是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張惇涵指出,這次訪團成員包括,社會部長布魯斯特(Orando Brewster)、總理辦公室常次魏安潔(Angie William-Jackson),以及國家保險局理事會主席柏曼(Lennox Bowman)等。期盼透過這次龔薩福率團來訪,讓兩國的友好邦誼更為友好堅韌,讓兩國合作關係更為提升,並共同為全球民主韌性作出積極貢獻。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