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委:裴洛西訪台後 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討論升溫

  • 時間:2022-08-07 14: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綠委:裴洛西訪台後 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討論升溫
民進黨立委、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率領訪問團訪問日本,並與日本參議員討論日本版「台灣旅行法」。(郭國文提供)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討論升溫,也獲得日本議員正面回應,未來可能有更多日本重量級官員或議員訪台。

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4日率團訪問日本,弔唁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並與日本國會議員交流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推動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議題。

郭國文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日本版「台灣旅行法」討論升溫,他將持續積極推動,鞏固台日交流。

郭國文指出,從日本近期訪台團當中,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濱田靖一接續拜訪台灣,被視為「試水溫」的舉動,未來可能更多重量級官員或議員來訪。

郭國文表示,對於安倍國葬的台灣代表,他也有和日本代表交流意見,有人提出由總統蔡英文,或是副總統賴清德前來致哀,都是不錯的選擇。

郭國文指出,推動高官互訪的精神,與他這次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張廖萬堅、林楚茵一同積極推動的「台灣旅行法」相符,多了一層法律,會讓相關交流更有保障,也獲得日本議員的正面回應,期待未來能看到「台灣旅行法」從草案變成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