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譴責共軍威脅台灣安全 籲溝通化解衝突

  • 時間:2022-08-07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民黨譴責共軍威脅台灣安全 籲溝通化解衝突
國民黨7日發出新聞稿再次譴責共軍威脅台灣安全及區域和平,呼籲溝通化解衝突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共軍在台海周邊軍演,國民黨今天(7日)發出新聞稿再次譴責共軍威脅台灣安全及區域和平。國民黨表示,該黨立場一定是強力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支持國防力量保衛人民安全,乃至於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對於所有傷害兩岸和平、區域穩定的舉措、任何傷害台灣安全、對2,300萬人的生存發展不利的行為,國民黨都不樂見,並再次表達嚴正譴責。

國民黨指出,促進兩岸和平,是希望人民生活穩定,任何衝突傷害的是所有人民,更不利兩岸民生發展與福祉,該黨持續努力,不但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也要促進區域安全和兩岸人民和平,兩岸只有對話交流,而非對抗交惡,才是兩岸人民與區域鄰國之福。

近日台海局勢升高緊張,國民黨呼籲各方都應節制,不要過度反應、拉高區域衝突與敵意,而台海和平攸關兩岸民眾福祉,更牽動區域安全穩定,需要所有人共同珍惜;陸方應該思考如何維持兩岸溝通,以減少誤判、化解衝突。

國民黨說,該黨立場是堅定支持國軍以國防力量保衛台灣,並戮力追求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而非如一些政黨、政治勢力意圖透過衝突來獲得政治利益,如此不顧台灣人民安全、不負責任的做法,國民黨堅決反對,也會用各項行動具體支持國防保台、堅持以追求和平保護台灣的政策路線,以確保台灣人民的安全與繁榮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