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容單方改變台海現狀!韓外長罕見表態

  • 時間:2022-08-07 15:29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不容單方改變台海現狀!韓外長罕見表態
南韓外長朴振(前)5日在東協外長會議後,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AFP)

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長朴振5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出席東亞高峰會(EAS)外長會議時,就當前地區和國際局勢表示,不能容忍用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

這一措詞是美國、日本等國家在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或中國政府對台行動時常用的表述,韓方使用這一表述實屬罕見。朴振提及的當前最緊迫問題包括俄烏戰爭、台灣海峽和南中國海問題、緬甸局勢等。

朴振表示,韓方對台海緊張局勢有所加劇深感憂慮。他強調,韓方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對南韓乃至整個地區的安全和繁榮至關重要。一旦其地緣政治矛盾激化,可能會引發供應鏈紊亂等巨大的政治和經濟動蕩。

朴振說,在來自北韓的安全威脅日益增長的情況下,台海局勢緊張的加劇,將對朝 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產生負面影響。

南韓外交部相關人士就朴振涉台發言表示,此番話顯示韓方對有關情況的高度關注。這是朴振首次就中美針對台灣問題的分歧表明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