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艦進入花蓮領海 國防部:假訊息 國人勿上當

  • 時間:2022-08-07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共艦進入花蓮領海 國防部:假訊息 國人勿上當
駐守花蓮基地的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F-16V戰機一批2架次7日接獲命令後,緊急起飛執行空中巡弋任務 (軍聞社提供)

關於共軍軍艦進入花蓮海域12海里以內的相關報導,國防部今天(7日)下午表示,「針對網傳中共軍艦進入花蓮附近領海假訊息」,駐守花蓮基地的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以F-16V戰機持續執行巡弋任務實際行動,展示捍衛國家安全的能力與決心。

軍聞社報導指出,聯隊官兵受訪表示,「中共發布的假訊息很多,請國人不要上當」,國軍全天候堅守崗位,以實際行動捍衛國家安全;官兵強調,國軍以備戰不求戰的原則,理性應對共軍各種挑釁舉動,但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安全的能力與決心絕對不容置疑,尤其面對中共傳散的「南京軍艦接近和平火力發電廠」等假訊息,請國人不要上當,正確的台海周邊軍事動態,請以國防部發布者為準。

國防部表示,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的飛官接獲命令後,立即駕駛F-16V戰機,掛載AIM-120先進中程飛彈等彈械,緊急起飛執行空中巡弋任務,展現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聯隊修補大隊支援中隊武掛分隊官兵,也執行「AGM-84魚叉飛彈潛力裝掛作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