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3例猴痘病況穩定  高風險接觸者維持匡列2友人

  • 時間:2022-08-07 16: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第3例猴痘病況穩定  高風險接觸者維持匡列2友人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 (資料照片/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出現第3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7日)說,個案症狀沒有特殊變化,病況穩定,經調閱艙單發現個案機上鄰近乘客是已匡列的友人,高風險接觸者維持2人。

疾管署昨天公布第3例猴痘境外移入病例,為北部20多歲男性,7月上旬前往美國旅遊,8月2日搭機自美國旅遊返台後出現症狀確診,已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匡列2名密切接觸者暫無症狀,將監測健康至8月23日。

根據疫調資料,這名個案出現淋巴腺腫大、膿皰、背痛及發燒等症狀。莊人祥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個案的疹子確實有膿皰,所以會產生分泌物,但個案現階段病況沒有特殊變化,也沒有出現更多症狀。

莊人祥說,這名個案是搭機返國,已經透過調閱艙單,掌握同班機鄰近乘客名單,發現個案是在機上坐在靠近窗戶的位置,左邊位置坐的是個案友人,已經在衛生單位匡列的高風險接觸者名單中,所以不用再多匡列對象,維持2名高風險接觸者。

台灣首例猴痘個案6月24日公布確診,7月14日出院,住院隔離21天,第2例猴痘境外移入個案已在醫院隔離治療29天,莊人祥說,第2例個案沒有其他不適症狀,但身上還有結痂未完全脫落,還不符合解除隔離條件。

台灣向國外採購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已於7月27日晚間運抵,共採購504人份,將提供重症及免疫低下確診個案使用。外界關心可用來防治猴痘的第三代天花疫苗採購進度,莊人祥表示,現在還在簽約階段,有最新進度會儘速向外界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