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夏威夷封城 逾8萬觀光客受困三亞

  • 時間:2022-08-07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夏威夷封城 逾8萬觀光客受困三亞
中國海南省三亞市突然宣布封城,使得三亞機場擠滿急著離開的遊客。(微博)

法新社今天(7日)報導,由於BA.5變種病毒入侵且疫情蔓延,有「中國夏威夷」之稱的海南島三亞在6日被下令封城之後,有超過8萬名觀光客受困當地。

三亞為知名旅遊勝地,人口超過100萬,當地今天通報新增483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累計從8月1日至今,已有最少615例確診,大多感染Omicron變異株BA.5.1.3。

在這個週末,所有飛往三亞的航班都被取消,此外,當局也停止銷售火車票。

衛生當局表示,想要離開三亞的旅客必須在7天的排查中,5次PCR篩檢呈現陰性。

1名官員在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三亞的旅館已被要求給予旅客50%的折扣,直到旅遊限制放寬。

中國是目前唯一還在執行Covid疫情清零政策的主要經濟體,動輒封鎖,加上長時間隔離,重擊地方經濟。

中國邊界自2020年初以來,大致上維持封鎖,中止了國際觀光。

最新這一波疫情的出現,正值三亞的暑假旅遊旺季。

自從上星期以來,三亞各水療中心、卡拉OK店和酒館都已經關閉;不過,超級市場和藥房等民生服務設施依然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