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檢察官:正調查近2.6萬件疑似戰爭罪行

  • 時間:2022-08-07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克蘭檢察官:正調查近2.6萬件疑似戰爭罪行
俄軍3月間進襲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附近的布查鎮,轟炸及射擊了許多路上的車輛。這些車輛被拖到一處空地,由軍人把守,將來可能作為調查俄羅斯戰爭罪行之用。(資料照片/中央社)

烏克蘭總檢察長辦公室(Prosecutor General's office)戰爭罪行部門主任畢魯索夫(Yuriy Bilousov)今天(7日)在基輔(Kyiv)表示,烏克蘭正在調查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所犯下的將近2萬6千件疑似戰爭罪行案,並已起訴了135人。

畢魯索夫表示,在被起訴的嫌犯中,大約15人被烏克蘭拘押,其他120人依然逍遙法外。

畢魯索夫表示,已有13個案件提交法庭,並有7件已經作出判決。

在5月間,遭到俘虜的21歲俄羅斯士兵,成為俄羅斯入侵以來,第一個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審判中被定罪的人。他因為殺害1名沒有武裝的烏克蘭平民,被判處終身監禁。

畢魯索夫表示,「有時,我們被問到,我們為什麼起訴如此低階的軍人。這只是因為他們人在這裡。如果將領本人在此,而且我們也能將他們俘虜的話,我們一定會起訴這些將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