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再次譴責北京軍演 要求停止不理性作為

  • 時間:2022-08-07 22: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陸委會再次譴責北京軍演 要求停止不理性作為
陸委會。示意圖。(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共軍近期在台海的軍演落幕,陸委會今天(7日)晚間再度譴責北京當局,指兩岸已漸行漸遠,陸方應立即停止各種惡劣的不理性作為。

陸委會發布新聞稿,再次譴責中方連日大規模軍演挑釁、破壞台海和平現狀,及嚴重侵犯國家主權的粗暴動武行徑。

陸委會指出,北京當局從未尊重民意、蔑視人民福祉權益,一意孤行升高台海局勢緊張、更無視國際社會對其危害區域安全的嚴厲譴責,我方再度正告對岸切莫一錯再錯、立即停止各種惡劣的不理性作為。

陸委會強調,中共近期挑釁式導彈攻台演習,以機艦、無人機侵擾我方,更不斷傳播錯假訊息、報復脅迫企業團體與民眾,完全漠視台灣民眾對中共錯誤主張的堅拒與武力威嚇的抗議。

陸委會指,兩岸距離已漸行漸遠,這完全是中共決策當局錯誤政策及誤判情勢所致。

陸委會重申,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與事實,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才能決定。政府相關部門堅守崗位、妥慎應處中共對台複合性施壓,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守護民主自由防線。

陸委會強調,台灣絕不會在壓力下妥協屈服,呼籲全球民主夥伴持續支持台灣,遏止專制政權一再冒進、堅定守護民主和平理念價值。

共軍4日中午起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實彈演習到今天中午。而中國大陸發布的6個臨時危險區飛航公告今天中午12時失效,第7區則在明天上午10時失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