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 拜登讚深具意義

  • 時間:2022-08-08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參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 拜登讚深具意義
美參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美國總統拜登讚深具意義。(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院7日表決通過拜登總統一項規模4,300億美元的法案,將用來對抗氣候變遷、降低處方藥價、並調高部份公司稅,目的在發展潔淨能源以因應氣候變遷、並緩解美國醫療保健的不平等問題。

在經過一場27小時的馬拉松辯論後,民主與共和兩黨在表決時派系分明,最後是由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投下致勝的一票,使得這項「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在參院以51票贊成、50票反對過關。

這項法案會在近日送回眾議院,預計12日在眾院進行最終表決,通過後再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這項「降低通膨法案」包括用在雄心壯志氣候目標的3,700億美元、以及用在醫療保健的640億美元。就任時承諾進行重大改革的拜登,稱這項法案將「改變勞工家庭的遊戲規則」。

此外,這也將是美國至今對潔淨能源的最大投資,拜登認為法案「深具歷史意義」。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參院正在打造歷史,對於那些對國會能作出重大貢獻失去信心的美國人,這項法案屬於他們,「這項法案將改變美國數十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