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軍演後 王毅:美國破壞台海和平犯3方面錯誤

  • 時間:2022-08-08 06: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軍演後 王毅:美國破壞台海和平犯3方面錯誤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美國破壞台海和平犯3方面錯誤。(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7日再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宣稱,美國犯了3方面錯誤,並將「破壞台海和平」責任推給美方。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正在孟加拉訪問的王毅說,美國犯的三方面錯誤,一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二是縱容支持「台獨勢力」,三是蓄意破壞台海和平。

王毅批評,在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把謀求獨立寫入黨綱,「近年來千方百計搞漸進式『台獨』,製造『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美國國會眾議長訪台是「公開為其撐腰打氣,與分裂勢力為伍,與中國人民為敵」。

他並聲稱,美國慣於先製造一個問題,再利用這個問題實現自身戰略圖謀。美國藉裴洛西訪台加大地區軍事部署,「這值得各方高度警惕和堅決抵制」。

王毅為中國的軍演等回應辯護,表示這些舉措「正當、合理、依法、必要、公開、適度」,是為了遏阻美國「以台制華」的圖謀,粉碎台灣「倚美謀獨」的幻想,「真正維護好台海的和平、地區的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