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號稱清零 國會將罕見開會討論防疫政策

  • 時間:2022-08-08 06: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號稱清零 國會將罕見開會討論防疫政策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AFP)

北韓官媒今天(8日)報導,北韓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召開兩場重要會議,包括一場是審查北韓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政策。北韓宣稱自從7月下旬以來已經沒有新的確診病例。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的橡皮圖章國會─最高人民會議(SPA),將在9月7日開會討論藥品、自我防衛和太空發展的法律。

此外,北韓也決定在8月初針對緊急防疫審查召開一場全國會議,「以確認其政策的新方向」。

北韓此舉正值平壤在上週表示,所有發燒的患者都已經復原,代表北韓的第一波 COVID-19疫情已經結束。北韓是在5月中旬坦承爆發疫情。

北韓從未證實國內的染疫人數,但表示約有477萬名發燒患者已經完全康復,自4月底以來已有74人病歿。

在北韓最高人民會議計劃討論通過醫療法律、以建立一套「嚴格制度」來推動公共衛生之際,COVID-19可望成為會議的主要議題之一。

北韓國會鮮少召開會議,它通常的作用是通過強大的勞動黨(Workers' Party)對議題所作出的決定。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其他將在會中討論的事項包括修改航空發展法,「以進一步合法化這個領域的活動」,並將通過「自衛法」以建立北韓所謂的「全民自衛系統」,來保護人民的生命與財產。

太空發射長期以來一直是朝鮮半島的敏感議題,北韓因為其核武彈道飛彈計畫而面臨國際制裁。

在南韓和美國指控平壤打著太空發展的幌子,測試新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3月時要求擴大太空火箭發射站,以推進其太空野心。

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太空發射載具所使用的技術,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和洲際彈道飛彈相同,而且可以互相通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