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4艘糧食船啟航 札波羅熱核電廠持續遭轟炸

  • 時間:2022-08-08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4艘糧食船啟航 札波羅熱核電廠持續遭轟炸
位於第聶伯河畔的烏克蘭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是歐洲最大核電廠。 (圖:維基百科/ CC BY-SA 3.0)

有4艘載運穀物的貨輪7日從烏克蘭的港口出發;在此同時,莫斯科與基輔互相指控對方,對俄羅斯佔領的一座核電廠發動新的襲擊。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Infrastructure Ministry)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第二批烏克蘭船隊已經出發,其中3艘來自切爾諾莫斯克港(Chornomorsk),1艘來自敖德薩(Odessa)。

烏克蘭基礎設施部指出,這4艘船載運了「約17萬噸的農產品」。

莫斯科與基輔7日相互指控對方轟炸位於烏克蘭南部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

這座歐洲最大的核電廠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初期,就遭到俄羅斯的控制。

而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歡迎美國女演員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訪問烏克蘭的同時,莫斯科則慶祝俄羅斯前副總理德佛柯維奇(Arkady Dvorkovich),連任世界西洋棋總會(World Chess Federation,FIDE)主席。

近期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戰事,已經引發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警告有引發核災的風險。

佔領核電廠所在城鎮安赫德(Energodar)的俄羅斯當局表示,烏克蘭軍方徹夜以烏拉甘(Uragan)多管火箭發射器發動襲擊。

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這些炸彈掉落在一座運作中反應爐的400公尺範圍內,以及一處存放已使用過核燃料的區域。

然而,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則說,俄羅斯佔領者再次朝位於安赫德的核電廠發射火箭。有一名員工因為遭流彈擊中受傷送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