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歡迎加薩停火 籲確保平民取得人道物資

  • 時間:2022-08-08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歡迎加薩停火 籲確保平民取得人道物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7日對以色列和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結束在加薩(Gaza)數天來的致命衝突表示歡迎,並呼籲各方要充分落實停火。

拜登發表聲明說,華府已和來自以色列、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lestinian Authority)、以及這個地區的其他國家官員合作,以「鼓勵迅速解決過去3天來的衝突」。

拜登並補充說,美國也呼籲各方充分落實這項停火,並且隨著戰鬥平息下來,確保燃料和人道物資能夠流入加薩。

此外,拜登也為加薩平民的傷亡表示悲痛,但並未具體說出誰要為此負責。這場衝突已造成至少4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15名孩童。

拜登表示,加薩平民傷亡的報導是一場悲劇,不論是以色列對伊斯蘭聖戰組織的空襲、還是據報落在加薩境內的數十枚伊斯蘭聖戰組織火箭。

以色列自5日以來就對加薩的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動猛烈的空中和砲火攻擊,而武裝分子則發射數百枚火箭報復。加薩的建築物被夷為平地,而以色列人則被迫躲避火箭攻擊。

上個月才剛訪問這個地區的拜登表示,正如同他最近在走訪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時所表明的那樣,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應該能安全的生活,並享有平等的自由、繁榮和民主措施。這是拜登上任後首度出訪中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