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不畏中共軍演來訪 蔡總統:非常感動

  • 時間:2022-08-08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不畏中共軍演來訪 蔡總統:非常感動
總統蔡英文(右)8日上午在總統府會晤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左)所率訪問團,雙方將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事項交換意見。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上午以軍禮歡迎來訪的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總統指出,龔薩福日前表達中國的軍演不會阻止他拜訪朋友,令台灣非常感動。龔薩福也強調不支持任何大國以任何方式恫嚇、威脅他國;國際中若有任何歧見,應以和平且文明的方式解決。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應我國邀請,於8月7日至12日率團訪台,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特地在總統府前以軍禮歡迎。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龔薩福是台灣的老朋友、好朋友,並對他在此時來訪表達感動之意。總統:『(原音)這次是總理閣下第12次訪問台灣,也是以總理身分第11次來訪,充分展現出對我們兩國邦誼的重視。尤其前幾天,龔薩福總理閣下也表達中國的軍演行動不會阻止他拜訪朋友,讓我們非常感動。』

總統表示,中華民國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從1981年建交以來,儘管國際局勢不斷變化,兩國始終相互扶持,持續在各領域創造豐碩的合作成果,她期待龔薩福能透過訪問了解台灣最新狀況,雙方也能深入討論共同關切的議題,進一步強化兩國的合作關係。

龔薩福致詞時,首先表示他很高興能再次造訪台灣政府及人民、再次見到老朋友們,尤其是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候。

龔薩福表示,雙方的友誼在兩國41年的邦誼基礎上更加深化、堅實,共同享有保障民主及人權的價值,而必須確保獨立及主權、不干涉他國內政、以和平方式解決所有國際爭端等理想與原則也都深植在彼此的DNA中。龔薩福:『(英語原音)我們不支持任何大國以任何方式去恫嚇、去威脅小的國家。國際當中有任何歧見,應該要用和平且文明的方式去解決。』

龔薩福也特別感謝台灣政府及人民在疫情期間及火山爆發期間對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提供的幫助,並希望雙方能持續合作,深化雙邊邦誼,創造更多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和平、安全及繁榮,並表示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將持續作為中華民國台灣緊密的盟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