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文攻武嚇 陸委會:絕不會在壓力下妥協屈服

  • 時間:2022-08-08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中共文攻武嚇 陸委會:絕不會在壓力下妥協屈服
面對中共文攻武嚇,陸委會強調絕不會在壓力下妥協屈服,外交部也表示,台灣絕不畏懼退縮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共軍連日對台軍演,政府持續提出最嚴厲譴責,除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無理脫序行為,也不斷呼籲國際社會譴責中國無理的軍事挑釁,與民主台灣並肩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侵略。陸委會重申,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與事實,絕不會在壓力下妥協屈服;外交部也強調,台灣絕對不會畏懼退縮,會持續沈著應對,堅定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

中共解放軍4日中午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陸委會在3日就發出嚴正聲明,對中共的文攻武嚇表達強烈抗議及嚴厲譴責,嚴肅正告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威脅挑釁行徑,切勿誤判情勢,釀成無法承擔之嚴重後果;外交部3日也對此嚴正回應表示,中國的挑釁行動已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更嚴重影響國際經貿往來及國際法秩序。

陸委會與外交部從4日至今,每天都譴責與抗議中共軍演,要求立刻停止非理性、不負責任的惡意軍事挑釁,重申政府堅守國家主權與民主、捍衛國土安全絕不退縮;陸委會更強調,兩岸距離已漸行漸遠,這完全是中共決策當局錯誤政策及誤判情勢所致,但台灣絕不會在壓力下妥協屈服。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原音)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現狀,北京當局任何極限施壓,都無法改變此一事實。』

外交部則持續籲請世界各國與民主台灣並肩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積極運作擴大挺台聲量,並感謝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民主價值及台海安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非理性的軍事挑釁,破壞現狀,對區域安全構成嚴峻挑戰。』

外交部強調,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不會升高衝突或挑起爭端,會沉著應對中國不負責任的軍事脅迫,堅定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防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