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副國務卿出席紀念戰役儀式 索羅門總理未現身

  • 時間:2022-08-08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副國務卿出席紀念戰役儀式 索羅門總理未現身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白衣者)7日在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訪問並參加紀念第二戰瓜達卡納島(Guadalcanal)戰役80周年的活動。(Twitter/@DeputySecState)

路透社今天(8日)報導,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並未出席週末一場由美國組織、紀念二次世界大戰重要戰役的活動,當地媒體稱他此舉似乎「冷落」了美國與其他盟國代表團。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為紀念二戰的瓜達卡納島戰役(Battle of Guadalcanal)80週年訪問索羅門群島。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今天報導,蘇嘉瓦瑞7日原本要在雪蔓、以及來自日本、澳洲與紐西蘭官員出席的紀念儀式中發表演說,但他並沒有現身。

報導指出,雪蔓稍後在記者會上說,她對蘇嘉瓦瑞錯失美國與索羅門打造一個新夥伴關係的大好機會感到遺憾

蘇嘉瓦瑞的辦公室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根據法新社報導,雪蔓7日在參觀瓜達卡納島戰役紀念碑時,抨擊新一批世界領導人重提使用武力的想法,表示「世上有些人」已經忘記戰爭所需付出的代價。

根據索羅門群島辦公室今天發表的聲明,雪蔓7日後來有和蘇嘉瓦瑞見面,並討論了美國的援助計畫。

雪蔓並在今天的一場儀式中,讚揚索羅門島民在二戰中協助美國所扮演的角色。

索羅門群島今年初和中國敲定一份安全協定,引發美國、澳洲、紐西蘭、日本、以及部份鄰近的太平洋島國關切。荷尼阿拉(Honiara)和北京已否認,這項協定將准許中國在索羅門建立軍事基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