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跨黨派訪歐成果豐碩 游錫堃:一大突破

  • 時間:2022-08-08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院跨黨派訪歐成果豐碩 游錫堃:一大突破
立法院跨黨派國會外交訪問團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訪歐成果。(林詠青 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7月率跨黨派立委訪問歐洲三國,今天(8日)訪團召開記者會說明國會外交成果。游錫堃強調此行成果豐碩,各國都以高規格禮遇來接待,共會晤3位議長、9位副議長及52位議員,是國會外交一大突破。

立法院長游錫堃7月率領民進黨立委黃世杰、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萬美玲以及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等一行,赴歐訪問捷克、立陶宛與法國後,於7月29日歸國,但因游錫堃與黃世杰傳出確診,直至8月8日才首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訪問成果。

游錫堃指出,這次訪團最大的突破,就是各國都出動警隊開路、處處可見中華民國國旗,是他個人經歷過非邦交國的最高禮遇接待。而此行更成功與多位正副議長及議員會晤交流,這些成果都有賴我國外交人員的長期努力。游錫堃說:『(原音)那這一次可以說3個國家,有5個國會,立陶宛是單一國會,其他的是上院、下院。所以3個國家、5個國會,我們見了3個議長、9個副議長、52個國會議員,所以看起來我們不敢講說我們收穫有怎麼樣,但是基本上比過去是有所突破。』

立委黃世杰指出,這次出訪討論了很多議題,也分享了跨黨派的不同觀點,不過殊途同歸,所有委員都是希望更加深化民主同盟間的交流。相信在美中貿易戰的框架下,國際產業供應鏈也面臨轉換,台灣會有更多機會跟國際接軌。

立委萬美玲強調,這次出訪民主同盟國家,包括捷克與立陶宛都非常關切雙邊多項MOU(合作備忘錄)的進度,也對台灣科技、半導體產業的深化合作有所期待,未來她將與各黨派立委共同監督行政部門落實MOU內容,以具體成果回應這些國家的友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