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簽證遭拒 白俄艾薩蘭卡退出多倫多公開賽

  • 時間:2022-08-08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簽證遭拒 白俄艾薩蘭卡退出多倫多公開賽
白俄羅斯女子網球名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臉書)

白俄羅斯女子網球名將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7日在推特上表示,由於簽證遭到加拿大政府拒絕,她將無法參加下周舉行的WTA 1000錦標賽多倫多公開賽(Toronto Open)。

今年33歲的艾薩蘭卡,目前世界排名第20。由於白俄羅斯球員遭禁賽,艾薩蘭卡也錯過了6月舉行的溫布頓網賽(Wimbledon)。

在俄羅斯於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國際網球協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宣布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參加國際團體比賽,個人球員則被允許以中立身份參賽。

艾薩蘭卡表示,「錯過我最喜歡的比賽之一,非常難過。我喜歡在加拿大偉大球迷面前打球,多年來,我結交了許多朋友」。

但艾薩蘭卡表示,她將在8月底,參加在美國舉行的辛辛那提大師賽(Western & Southern Open)。

年度最後一項大滿貫賽美國公開賽(US Open)將於8月29日登場。美國網球協會(US Tennis Association, USTA)已發表聲明,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球員將被允許在中立旗幟下參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