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護海峽中線 綠委籲總統開國際記者會 在野黨喊溝通對話

  • 時間:2022-08-08 14: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護海峽中線 綠委籲總統開國際記者會 在野黨喊溝通對話
共軍軍演區域 (RTI製圖)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未來共機軍艦在海峽中線以東的訓練將「常態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台灣不能被予取予求,建議總統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認為,政府有必要建立美中台溝通管道,不能只是要人民「千萬別抬頭」。

中共為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4日至7日中午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演習,8日中方又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更連日透過官媒強調要抹去「海峽中線」,台海情勢持續緊張。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目前在夏威夷進行訪問,他認為,面對中共軍演威脅,冷靜自持是好的,但不能被予取予求。當中共導彈飛越台灣上空、不斷延長軍演、在海峽中線活動,台灣當然必須嚴正表達絕不認同,建議總統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發聲。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指出,在中共軍演威脅、不斷跨越海峽中線、禁止船隻駛入的情況下,國人期待的是總統蔡英文能夠硬起來。她也強調,尋求國際支持最重要的是溝通,呼籲政府建立多方溝通管道對話。蔡壁如說:『(原音)尋求國際的支持非常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應該還是回到溝通的管道。我強烈呼籲建立美中台三邊、甚至是多方的對話溝通管道,否則共軍飛彈再次飛越台灣上空的時候,我們擋還是不擋?還是繼續裝作沒看到,要人民千萬別抬頭?』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中共軍演不只是在恫嚇台灣,更意在劍指美日,台灣不宜沉默以對,必須要有更具體和積極的作為,而政府更應該適時向國人說明與發出示警,提高危機意識,讓民眾可以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