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見證台聖簽署司法互助及教育合作 總統:開創合作新里程碑

  • 時間:2022-08-08 15: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見證台聖簽署司法互助及教育合作 總統:開創合作新里程碑
蔡英文總統8日會晤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在總統府會晤來訪的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並共同見證兩國簽署「刑事司法互助條約」及「移交受刑人條約」及「高等教育合作意向書」,蔡總統表示,這將為雙方合作開創新的里程碑。由於8月8日是龔薩福的生日,蔡總統也特地在午宴席間祝龔薩福生日快樂。

蔡英文總統8日上午以軍禮歡迎率團來訪的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軍禮結束後,兩人隨即進入總統府會晤。

總統在會晤中致詞表示,這幾年來,兩國交流愈來愈密切,不僅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也持續拓展各領域的合作。龔薩福這次來訪,更將見證兩國簽署2項條約及1項合作意向書,希望能為雙邊人民帶來更多福祉。總統:『(原音)稍後我們也要一起見證兩國共同簽署刑事司法互助條約、移交受刑人條約,以及高等教育合作意向書,為雙方的合作開創新的里程碑。未來台灣和聖文森國也會一起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繼續推動經濟轉型、婦女賦權等各項計畫,為雙邊的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龔薩福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並在近來中國於台海周邊進行軍演時為台灣仗義執言。她並指出,龔薩福目前擔任福爾摩沙俱樂部加勒比海地區的總協調人,將持續在國際上發揮影響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龔薩福則談到聖文森是內閣制,總理沒有任期限制,但每次選舉都非常激烈,充滿緊張懸疑氣氛,要到開票結束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勝選。他並指出,亞洲有許多國家選前就知道結果,這種選舉很沒有意思,他相信在座包括蔡總統都不想參與這種選舉。

龔薩福並強調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與台灣的邦誼建立在淵遠流長的基礎之上,牢不可破,兩國人民就像是一家人,他非常期待雙方之後在各部會、各領域的討論,也很高興見證雙方終於能簽署高等教育合作意向書。

會晤後,蔡總統以午宴款待龔薩福,由於8月8日是龔薩福的生日,總統還特地祝他生日快樂及父親節快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