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林姿妙同台引爭議 侯:了解地熱商轉 龍:輔選還是布局2024

  • 時間:2022-08-08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與林姿妙同台引爭議 侯:了解地熱商轉 龍:輔選還是布局2024
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同台。(圖: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到宜蘭參訪,與縣長林姿妙同台。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8日)表示,侯友宜是漢子,應該坦承向市民報告會不會參選2024年總統,讓社會知道新北市長參選人是不是還有「下一站」?侯友宜今天受訪時也表示,去宜蘭是了解地熱發電商轉案例。

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參訪宜蘭地熱商轉案例,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同台,外界解讀侯友宜是替林姿妙助選。媒體報導,侯友宜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達成共識,將會共築北北基桃縣市長選舉防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8日到蘆洲湧蓮寺參拜時,再度質疑侯友宜是否會參選2024年總統。林佳龍表示,侯友宜基於情誼替林姿妙輔選是人之常情,但是侯友宜尚未正式獲得提名參選新北市長,市民有權利知道,若侯友宜順利連任,隔年會不會參選總統。

林佳龍之前到台中替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站台,國民黨批評林佳龍不尊重新北;如今侯友宜和林姿妙合體,林佳龍也認為這是雙重標準。林佳龍說,國民黨過去有些政治人物地方首長沒做完就去選總統,例如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侯友宜應坦誠向市民說明。林佳龍說:『(原音)我覺得侯市長也應該坦承跟市民報告,我覺得他是一個漢子,應該有勇氣講清楚,我想讓社會了解投新北市長的時候,參選人是不是還有下一站在準備中。』

對於民進黨的質疑,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到宜蘭是要了解地熱發電商轉的例子,希望能應用在萬里、金山的地熱發展;所以他去宜蘭也是為了新北市的能源發展而努力。侯友宜說:『(原音)那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她是全國第一個清水地熱發電成功商轉的第一個案子,我必須要去了解她在地熱商轉發電的過程當中會碰到哪些問題,而且新北市也同樣有核准以後,要借助別人已經在運作的方式我們去了解。』

侯友宜今天到中和視察安邦段社會住宅進度,他表示,中和安邦段社宅要興建632戶,已經蓋了40%,進度超前,住宅品質也以黃金綠建築的標準興建,希望在期限內完工。侯友宜表示,新北明年就會有1.1萬戶社會住宅完工,新北市府會努力朝4.5萬戶目標邁進。

林佳龍則表示,侯友宜對社會住宅進度緩慢問題避重就輕,內政部營建署網站顯示新北新規劃社宅案數是0,他呼籲新北市府不要八字沒有一撇,硬說已經在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