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湖交通何解 陳時中指市府失敗主義 蔣萬安諷陳吹破肚皮

  • 時間:2022-08-08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內湖交通何解 陳時中指市府失敗主義 蔣萬安諷陳吹破肚皮
陳時中8日指北市府是「失敗主義」,蔣萬安則諷陳時中吹破肚皮。(合成照/劉品希 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7日提出內湖交通的解決方案,但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陳時中今天(8日)受訪時表示遇到問題就解決,並認為台北市府是「失敗主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說陳時中看似提出許多改善政策,但事實上什麼也沒說,像隻綠色青蛙,吹太大,肚皮就破了。

內湖交通問題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的戰場,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7日提出「內湖交通解決方案」,表示將採「一步到位、兩屆任期、三箭齊發、四方合作」的方式,希望能徹底解決內湖交通壅塞問題。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陳時中提出的4項計畫中,有3項主導權在中央,最後1項則可能將內科車流引至松山,造成塞車。

對於黃珊珊的意見,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表示感覺市府有些「失敗主義」,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前競選的豪氣干雲似乎都已磨損殆盡。陳時中:『(原音)如果現在想到這個問題,當然很好,松山將來怎麼分流、道路怎麼做,這都是一體規劃,整體來做,不是想到什麼地方就做到什麼地方,所以我會覺得,我還是要講,就失敗主義稍微濃厚了一點。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要不然要政府幹什麼?』

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今天受訪時也質疑陳時中提出的許多政策以前就評估不可行。蔣萬安:『(原音)其實我想陳時中部長野心很大,但懂得真的少,就像一個綠色的青蛙,在選舉的時候不斷地吹,結果吹太大,肚皮就破了,其實看到昨天他好像提出很多改善政策,但事實上什麼也沒說,只有一二三四這樣的口號。』

蔣萬安認為,記者會中唯一明確的,就是陳時中說只有他擔任市長,中央執政的民進黨才會配合,他質疑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時是否就是以這種心態對待台北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應說明是否對於不同政黨執政的縣市大小眼。

另外,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指控陳時中找「走路工」涉嫌賄選,陳時中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則表示已和各後援會系統再次查證,確認沒有任何一個幹部花錢雇用所謂臨時工或工讀生,對於這項指控到底是不是真實存在,競選總部也一無所悉。

莊瑞雄並指出,競選總部已對外招募志工,有將近1千人報名,不可能擺著這些志同道合的志工不用,花錢雇用臨時工,這太匪夷所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