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最大核電廠遇襲 傳真社:札波羅熱目前運作正常

  • 時間:2022-08-08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歐洲最大核電廠遇襲 傳真社:札波羅熱目前運作正常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 (圖:維基百科)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8日)引述俄羅斯設立的地方行政首長表示,週末遭到砲火攻擊的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目前「在正常狀態中」運行。此外,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負責人則呼籲將札波羅熱核電廠設為非軍事區。

烏克蘭札波羅熱地區由俄羅斯任命的首長巴里特斯基(Evgeny Balitsky)說,「我們有來自軍方的訊息,以及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在這裡的代表在注意相關情勢。我們有來自他們的消息說,所有事情都正在正常狀態中運作。」

巴里特斯基說,這座核電廠是由俄羅斯控制。札波羅熱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負責人今天則呼籲將札波羅熱核電廠設為非軍事區,並且表示,應該在那裡派駐維持和平小組。

基輔與莫斯科當局互相譴責對方在周末對這座核電廠發動攻擊。在烏克蘭戰爭爆發後,這座核電廠在3月初落入俄羅斯的控制。

札波羅熱遇襲,促使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發出警告,表示攻擊事件凸顯了核災的真正風險。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也警告,對核電廠的任何攻擊都是「自殺性的行為」。他並要求讓國際檢查員可以進入札波羅熱核電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