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延長演訓 大韓航空恢復往台北正常航班

  • 時間:2022-08-08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共軍延長演訓 大韓航空恢復往台北正常航班
大韓航空表示,飛往台北的航班恢復正常營運。(圖:大韓航空臉書)

大韓航空(Korean Air Lines Co Ltd)今天(8日)表示,已恢復飛往台北的航班。在此之前,大韓航空取消了5日、6日飛往台北的航班,並讓其他航班改道,以避開受共軍軍演影響的地區。

台灣交通部今天表示,台灣週邊領空已在稍早重新開放,台灣週邊的空中交通正逐漸恢復正常,儘管中國後來宣佈繼續進行新的軍事演練。

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訪問,中國上週在台灣週邊進行軍演,並發射飛彈。

中共的繞台軍演導致部分航空公司取消了飛往台北的航班,並改變往返東南亞和東北亞之間的航線,以避開受影響地區。

北京在先前發布的飛航公告(NOTAM)中宣布,在解放軍進行繞台軍演期間,航空公司應避開臨時危險區域。

覆蓋台灣東部空域的最後一份飛航公告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8日凌晨2點(台灣時間8日早上10點)到期,北京沒有延長這項公告。

中國軍方今天宣佈,在台灣週邊海域和空域進行新的軍事演練,但沒有提供具體地點,也沒有發布新的飛航公告,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沒有航空公司調整航線的跡象。

大韓航空今天表示,飛往台北的航班恢復正常營運。菲律賓航空公司(Philippine Airlines)則表示,在過去4天中共軍演期間使用替代航線後,將恢復往返台北航班的正常航線。

世界各地經常舉行重大軍事演習,在這期間,領空會暫時關閉,航空公司也會變更航線。

但中國近日軍演已侵犯到台灣領海,進入台灣離岸12海浬的主權範圍,分析人士形容,這是中國對台灣進行封鎖和最終入侵的演練。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