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演餘波盪漾 台股震盪起伏大

  • 時間:2022-08-08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軍演餘波盪漾 台股震盪起伏大
台股8日震盪幅度大,盤中一度大跌逾百點,但也有低接買盤敲入,終場小跌15點,收15020點。(圖:中央社)

儘管中國在7日中午結束此波台海實彈軍演,不過,中共官媒也稱今後解放軍飛機船艦會「常態化」在台灣海峽中線以東進行演訓。台北股市今天(8日)震盪幅度大,盤中一度大跌逾百點,但也有低接買盤敲入,終場小跌15點,收15020點。匯市部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一整天多在30元上方游走,終場小貶4.6分,以29.996元作收。

中共從4日開始,在台海周邊實彈軍演,7日中午結束,但中國官媒又稱之後將「常態化」在台灣中線以東進行演訓。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台北股市對於中共軍演,在上周五以「短空出盡」反應,因此指數大漲收復15000點,但由於台股這波從低檔反彈後,已陸續收復之前的跌幅,因此8日儘管中共實彈軍演已落幕,但由於兩岸之間的緊張情勢仍沒有減緩,因此台股一開盤大跌逾百點。隨後低接買盤逐步進場,網通等一些低基期的的科技股也有所表現,非電子族群也跟著輪動,整體跌幅逐步縮小,終場以小跌15點作收。黃文清說:『(原音)市場這邊有一點停看聽,但是也沒有太大的賣壓,反而有一些低接的買盤,其他像是後續的部分,不管是兩岸的局勢,以及接下來要公布的美國CPI,對於未來通膨局勢的影響,以及MSCI的調整,各企業獲利的公布,都會影響相關族群和個股的表現,有機會慢慢走出政治面的干擾,盤間的格局還是可以挑戰季線的關卡,也就是15400點之間。』

投顧也認為,除非台海之間有一些更大的變化,否則政治面干擾會慢慢減緩,接下來就回歸經濟面表現。

匯市部分,由於美國就業數字意外強勁,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極有可能無後顧之憂的加大升息力道,推動國際美元走強,主要亞洲貨幣週一紛紛回貶,新台幣兌美元開盤即貶值,並測試30元整數關卡,最低跌至30.033元,終場匯價重回2字頭,以29.996元作收,貶值4.6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