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中非英語領域課程採雙語教學 教部補助外師月薪上看8.8萬

  • 時間:2022-08-08 18: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高中非英語領域課程採雙語教學 教部補助外師月薪上看8.8萬
教育部持續推動高級中等學校引進外籍英文教師計畫,並發展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計畫。(陳國維 攝)

教育部推動「高級中等學校引進外籍英文教師計畫」,新學年度增加補助校數到34所公立高中職,每位外師月薪至少新台幣6萬元,最高可達8萬8千多元,來台後,主要將和校內教師在英語文課程以外的藝術、科技等部分領域課程,共同實施中、英雙語教學。

「高級中等學校引進外籍英文教師計畫」聘請外師與校內推動雙語教學的老師共備課程,並優先將外師配置在推動「部分領域課程雙語教學計畫」的公立高中職。教育部表示,學校若在藝術、健康與體育、綜合活動、科技等領域課程,提出引進外師計畫,每年將視申請件數多寡,及依「歷年訪視和成果參考」、「計畫案完整度和可行性」、「縣市平衡」、「弱勢協助」等4項指標進行審查,獲補助的學校可依需求聘用外籍教師,每週上20到22節的全英語課程。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張永傑說,111學年度共補助34所高中職,每校引進1名外師,共將進用34人。張永傑:『(原音)學校進用外師的條件,包括他們護照國籍的官方語言或通用語言必須是英文,並且必須具有大學以上學歷以及合法的任教證明;學校進用外師以後,外師的薪資是依據他的學歷及年資來決定,每個月約6萬元至8萬元不等,聘期是一年一聘,如果表現良好可以再續聘。』

國教署提到,像屏東高中的外師將英語結合生活與在地文化,提高學生用英語溝通的機會,並呼應屏東高中「從阿緱出發 向世界提問」的學校願景,讓學生以英語表達在地文化與環境特色;北門農工外師則藉由設計生活化情境的方式,將日常英語會話結合地方特色,設計對話式課程。

這項引進外師計畫由國教署委託竹科實中辦理,各校在進用外師後,諮詢小組每學年度都會到校提供諮詢和協助,並由專家、學者、校長及英文教師擔任訪視委員,進班觀課及和學生座談,了解教學成效與學習需求,及對計畫執行上的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