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寒冬需求 歐盟削減天然氣用量計畫9日上路

  • 時間:2022-08-08 21: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應對寒冬需求 歐盟削減天然氣用量計畫9日上路
歐盟目標將聯盟整體天然氣消費量削減15%的一項計畫於9日正式生效,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發的能源價格危機。(AFP)

歐盟目標將該聯盟整體天然氣消費量削減15%的一項計畫將在9日正式生效,以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發的能源價格危機。

這項歐盟2週前商定的計劃今天在歐盟官方的行政公報上公佈,將於9日生效。

這份公報指出,「考慮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給天然氣供應安全帶來迫在眉睫的危險,這項規定應緊急生效。」

這項計畫的目的是,讓歐盟能夠及時增加其天然氣儲備,以應對可能非常艱難的冬季。歐洲家庭和企業正受到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以及能源價格飛漲的衝擊。

這項法規規定,歐盟國家「應盡最大努力」在今年8月至明年3月期間,根據過去5年的平均使用量,將天然氣消耗量「削減至少15%」。

不過,部分的歐盟國家已爭取不需嚴格遵守規定,這符合該法規中關於「自願性減少需求」的要求。

這些國家沒有完全連接到歐洲電網,或沒有通往歐盟其他地區的天然氣管道,又或者無法釋放足夠的天然氣來協助其他成員國。

依賴直接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的匈牙利已要求免除於這項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