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定心丸 陸軍裝配翻修廠登文總「匠人魂」

  • 時間:2022-08-08 22: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軍定心丸 陸軍裝配翻修廠登文總「匠人魂」
中華文化總會「匠人魂」系列影片記錄台灣百工百業,第36集影片「整裝一下!再出發」記錄國軍後盾「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工作歷程。(圖:中央社)

對岸軍事演習近來備受關注,文總最新「匠人魂」影片,正是記錄國軍後盾「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工作歷程,歷經數月拍攝在今天發布,讓人看見保家衛國的另一種方式。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匠人魂」第36集「整裝一下!再出發」影片,以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為主角,每名官兵努力、謹慎執行每個翻修步驟,成為最堅強後盾,讓所有戰甲砲車可以持續守護國家安全。

戰車、甲車、砲車是地面作戰的主要兵器,而「陸軍兵整中心裝配翻修廠」則像是甲車的「大型醫學中心」,官兵們須分工細密、按部就班完成修製作業;且組裝完成後,會進行道路性能測試,包含高速試車、爬坡測試、耐久測試等,確認每一輛戰甲砲車符合戰場實需。

文總表示,當一輛戰甲砲車進廠翻修時,拆解的零件分由動力所、車身所、承載所、砲塔所、油電所進行翻修,待裝備翻修完成後,再由裝配所進行全車組裝作業,每個細節維修人員必須全神貫注,才能確保測試時安全無虞。

影片主角、裝備翻修廠裝配所士官長朱厚任,自2008年起從事戰車修護工作,擔任戰車動力包件修護、戰車零附件修護等職務,實際參與全車組裝、測試修復逾200輛。

朱厚任在影片中受訪分享,每天跟戰車朝夕相處,「它們也像我們的兄弟一樣」,看它歷經了10年,翻修之後又要出去,再擔任戰備任務守護台灣;當它上板車準備要出門的時候,他在心裡就會想慰勉它,向它說句:「加油!我們也會繼續加油!」

為記錄台灣百工百業,文總自2017年起拍攝「匠人魂」系列影片,在文化部支持下至今已累計完成36支、觀看人次逾450萬,並獲外交部協助翻譯為8種外語版;最新一集影片「整裝一下!再出發」即日起可透過文化總會的網站、臉書(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觀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