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允俄霸凌烏克蘭 布林肯:全球開放狩獵季節

  • 時間:2022-08-08 2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若允俄霸凌烏克蘭 布林肯:全球開放狩獵季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出,若允許俄羅斯侵占烏克蘭而未遭到反對,那麼將是在全球「開放狩獵季節」。(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8日)表示,如果允許俄羅斯霸凌烏克蘭、入侵和占領烏克蘭領土而未遭到反對,那麼這將是在世界各地「開放狩獵季節」(open season)。

布林肯今天在南非訪問,與南非外交部長潘道爾(Naledi Pandor)在新聞記者會上發表講話,布林肯展開的非洲訪問之行,接下來將訪問剛果民主共和國(DR Congo)盧安達(Rwanda)。

布林肯說:「如果我們允許一個大國欺負一個小國,輕易地入侵小國並佔領該國領土,那麼這將是開放狩獵季節,不僅在歐洲,也在全世界。」

布林肯說,美國認為挺身對抗俄國很重要,因為莫斯科對烏克蘭的侵略,威脅國際體系的基本原則。

潘道爾表示,在南非沒有人支持烏克蘭戰爭,但是國際法的規定並沒有得到公平適用。「我們應該同樣關注發生在巴勒斯坦人民身上的事情,就像正發生在烏克蘭人民身上一樣」。

南非在聯合國譴責入侵烏克蘭的投票中,投下棄權票,並且像其他非洲國家一樣,南非拒絕西方譴責俄羅斯的呼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