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次長:中國企圖脅迫台灣的作法行不通

  • 時間:2022-08-09 06: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防次長:中國企圖脅迫台灣的作法行不通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 (圖: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8日表示,華府並未改變評估中國可能武力犯台的時間表,仍堅持先前認為北京未來2年不會試圖這麼做的說法。他認為中國顯然正試圖脅迫台灣,而這是行不通的。

就在北京為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而在這個區域舉行的最大規模軍演預定結束的隔天,中國在8日宣佈,在台灣週遭展開新的軍事演習,引發美國總統拜登的關切。

在被問到五角大廈有關中國不會在未來2年試圖軍事奪取台灣的評估,在裴洛西訪台之後是否有所變化時,卡爾回答說「沒有」。

卡爾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然正試圖脅迫台灣,他們明顯地正試圖脅迫國際社會,我要說的是我們不會上鉤,而且這是行不通的」。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去年11月曾說,即使中國軍方正在發展未來能強行拿下台灣的能力,中國未來24個月內也不太可能試圖以軍事方式攻佔台灣。

裴洛西訪台激怒中國,中國首次在台北上空試射彈道飛彈,並取消與華府的部份對話,包括在軍事和氣候變遷議題上的對話。

卡爾表示,中國正在試圖做的顯然是以切香腸方式企圖創造新現狀。他說,美軍軍艦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