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宣布 暫停美國削減戰略武器檢查

  • 時間:2022-08-09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宣布 暫停美國削減戰略武器檢查
俄羅斯宣布 暫停美國削減戰略武器檢查。(示意圖/Freepik圖庫)

俄羅斯8日表示,將暫停與美國達成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所規定的美國實地檢查,並將原因指向西方制裁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依照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接受檢查的設施,將「暫時」豁免接受這類檢查。

這項宣布正值俄羅斯和美國的關係,因為莫斯科入侵烏克蘭、以及西方的制裁而受到破壞之際。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是美俄之間僅存的武器削減協議,對莫斯科和華盛頓可以部署的核彈頭數量,設下1,550顆的上限。

俄羅斯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俄羅斯現在被迫採取這個措施,因為華盛頓一直希望在不考慮現況的情況下暗自重啟檢查。

莫斯科也指控華盛頓尋求「創造單方面優勢」,並剝奪俄羅斯「在美國領土執行檢查的權利」。

這項聲明表明,由於西方實施的制裁,其中包含對俄羅斯航班關閉領空與簽證限制,使得俄羅斯更難在美國領土執行檢查。此外,莫斯科也指出美國COVID-19疫情的升溫。

俄羅斯外交部說:「我們認為在當前情勢下,各方應該摒棄明顯適得其反的企圖,加速重啟START檢查活動,並聚焦在一項針對該領域所有既有問題的研究。」

去年,美國與俄羅斯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再延長5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