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與烏克蘭同意 保護糧食出口航道

  • 時間:2022-08-09 09: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與烏克蘭同意 保護糧食出口航道
俄羅斯入侵以後,首艘貨船Fulmar S號停靠在烏克蘭的切爾諾莫斯克港(Chornomorsk)準備運出穀物。(圖:FB@Oleksandr Kubrakov)

路透社報導,根據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和聯合國8日達成的程序,經由黑海出口烏克蘭穀物的船隻,將受到一個10海里緩衝區的保護。

在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造成糧食出口中斷後,聯合國和土耳其上個月促成了一項協議。糧食出口中斷已引發全球糧食危機,聯合國稱這場危機使得數千萬人陷入飢餓中。

自此之後,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和聯合國一直致力於敲定書面程序,希望此協議能提供運輸業與保險業者足夠的保證,以恢復從烏克蘭的敖德薩(Odesa)、切爾諾莫斯克(Chornomorsk)和尤日內(Yuzhny)等港口運送穀物和肥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在達成這些程序後表示:「我們非常希望在此倡議下能增加運輸量。」

過去兩週,這項倡議一直處於試驗運行階段。有10艘載運玉米、大豆、葵花籽油和精磨粉的船隻離港,這些船自從戰爭爆發後就一直被困在烏克蘭。有2艘空船也移動至烏克蘭,以收集貨物。

根據聯合協調中心(Joint Coordination Centre)8日表示,截至目前最大的船隻Sea Lion號,預計在今天(9日)載運6萬4,720公噸的玉米,離開切爾諾莫斯克港前往南韓。位在伊斯坦堡的聯合協調中心負責監督這項糧食出口協議,並且是由土耳其、俄羅斯、烏克蘭和美國官員所組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