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投書華郵駁中國駐美大使 藍委:中華民國仍存在

  • 時間:2022-08-09 09: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投書華郵駁中國駐美大使 藍委:中華民國仍存在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宣稱依據開羅宣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台灣主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投書華盛頓郵報駁斥,中華民國至今仍在台灣存在,中共未曾統治過台灣,「中華民國絕不可能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霸佔」。

國民黨海外部主任、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9日)指出,秦剛4日投書華郵,聲稱依據開羅宣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台灣主權。陳以信指出,華郵今天刊登他的投書,標題為「站在台灣這邊」,駁斥秦剛曲解開羅宣言,誤導華郵讀者。

陳以信表示,開羅宣言中的「中華民國」一詞絕不可能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霸佔,尤其中共更未曾統治過台灣。

他指出,開羅宣言所載為「使日本所竊取於中國之領土,例如東北四省、台灣、澎湖群島等歸還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而中華民國政府至今仍在台灣存在。

陳以信表示,台灣是2300萬人的民主社會,中共沒有任何理由可合理化發射飛彈越過台灣上空的魯莽行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代表美國對台灣的團結支持,裴洛西來訪並未改變美國政府自1979年來所持守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該成為被指責對象。

陳以信指出,是北京對裴洛西訪台的錯誤解讀,導致錯誤計算與過度反應,進而摧毀位於印太中心的台海和平與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