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影響我海空航安 王國材:蒐集對岸動態隨時因應

  • 時間:2022-08-09 10: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中共軍演影響我海空航安 王國材:蒐集對岸動態隨時因應
王國材9日上午出席2022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劉品希 攝)

中共近日在台灣周圍軍演,我國海空航行安全備受關注。因應未來中共可能頻繁軍演,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9日)表示,交通部已成立一個群組,隨時蒐集對岸動態並即時因應,提醒所有航經台灣的飛機與船隻避開演訓區域。

交通部長王國材9日上午出席2022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後受訪,他表示,過去三天,透過民航局與航港局的引導,所有飛機與船隻都遵守交通部所訂的航行區域,一切非常平安,目前中國接續在渤海、黃海軍演,較接近韓國區域,與台北飛航情報區比較無關,不影響台灣18條國際航路,但交通部有提醒長榮、陽明等國籍船隻若要前往大連等區域,須特別注意航行安全。

媒體詢問未來中國若頻繁軍演,交通部要如何因應,王國材指出,交通部已設立一個群組,蒐集對岸發布的各項飛航與航海公告以及演訓相關情形,以便隨時因應,而因應的方法就是提醒所有經過台灣或要抵達台灣的飛機與船隻避開演訓區域。他說:『(原音)當然因應的方法就是避開這些危險的區域,告訴所有的飛機,不管是通過性的飛機,或是到台灣的飛機,都要遵守我們的航路,那海運也一樣,要通過這些演訓的地區,必須要非常的注意安全,要避開。』

至於在中共這次軍演期間,台灣共有多少航班受到影響與損失估算?王國材說,現在是疫情期間,原本過境台灣的航班就減少一半,而過去抵達台灣的班機一天約150架次,這次在演訓期間也是150幾架,總數沒什麼改變。

相關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