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落後 波索納洛否認有意發動政變

  • 時間:2022-08-09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落後 波索納洛否認有意發動政變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AFP)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8日否認一旦輸掉10月大選,他有任何發動政變的意圖,並補充說,他反對一項憲法措施,這項措施被認為是企圖保護波索納洛免於犯罪指控。

波索納洛試圖將9月7日的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閱兵儀式轉變成一場政治造勢活動,引發了擔憂,認為波索納洛可能使用軍事手段,來提升他低迷的支持率。

波索納洛在接受Podcast節目「Flow Podcast」訪問時表示:「我不怕輸掉選舉。我不擔心這件事」,「如果我想要發動政變,我就不會說任何事。」

波索納洛在這場選舉的民調位居第二,落後給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在同一場訪談中,波索納洛質疑巴西的投票系統,這是他一再重述的主張。

波索納洛說:「我們想要的是透明度,因為我現在在外面的名聲是個政變策劃者,不會接受選舉的結果。」

在被問到最近的新聞指出,波索納洛的盟友尋求一項法案,將修改憲法賦予前總統一項終身參議員的身份,以保證他們取得國會免責權,波索納洛表示,他對這項提案沒有興趣。

波索納洛說:「他們會說我在要求緩刑...我不要那種免責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