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社宅、假牙議題再過招 林佳龍批侯市府魚目混珠、爭功諉過

  • 時間:2022-08-09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社宅、假牙議題再過招 林佳龍批侯市府魚目混珠、爭功諉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成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出替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的政見,新北市府除強調保護真牙更重要外,也認為免費裝假牙會造成財政負擔。林佳龍今天(9日)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無心照顧市民福利,魚目混珠、爭功諉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出,以4年新台幣20億元的經費,替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裝假牙。不過,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依照規定,當年度新增預算項目超過法定給付或補助標準者,將扣除補助款;若以20億元幫老人裝假牙,將被扣減20億元的中央補助款。

對於假牙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受訪時表示,4年前就已經討論過,新北秉持照顧長者真牙,替弱勢族群補助裝假牙,讓長者開心生活。侯友宜說:『(原音)我一直秉持著讓長者照顧好真牙,讓他生活有一個好的健康生活的品質,保有真牙才是最重要,所以保有真牙有很多的方式,塗氟只是方式之一,當然對於有些弱勢族群需要裝假牙的,我們會給予補助,這不但是我們的政策,更重要也是中央目前的一個目標跟方向。』

林佳龍9日繼續批評新北市府社會住宅進度為零,也不願免費替老人裝假牙。他受訪時表示,若當選市長,會增加2萬戶的社會住宅,其中3000戶在捷運聯合開發場站興建。林佳龍也指出,新北市府拍賣新取得的容積或都市計畫用地,哄抬地價,讓年輕人沒有社會住宅可住。他說:『(原音)過去新北市政府最近在新板特區、土城開發,取得新的容積或都市計畫用地,很多都拍賣掉,哄抬地價,讓新北的年輕人沒有社會住宅可以住。』

林佳龍說,社會住宅、老人裝假牙議題都可以做為新北市長選舉辯論的題目,他請侯友宜別再講空話,市府團隊也不應答非所問、情緒性謾罵。林佳龍說,公共政策辯論不是侯友宜施捨給林佳龍,而是兩人平起平坐,一起向市民報告,爭取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