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軍演假訊息攻擊 總統感謝台灣民眾冷靜且自信

  • 時間:2022-08-09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國軍演假訊息攻擊 總統感謝台灣民眾冷靜且自信
總統蔡英文(左)9日在雲林斗六永福寺參拜致詞,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們面對中國威脅堅守崗位,站在第一線保護台灣。左2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上午到雲林「永福寺」參拜,總統在致詞時,除了感謝國軍在中國軍演期間堅守崗位,保衛台灣,也感謝民眾在面對假訊息攻擊時,表現得冷靜且自信。總統也再次拜託民眾若看到奇怪的訊息,一定要查證,她強調,這對社會的穩定非常重要。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到雲林參拜廟宇及出席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這也是中國啟動這波軍演後,蔡總統首次公開的下鄉行程。

總統在參拜「永福寺」時,向民眾表達3項感謝,首先是支持她在2020年順利連任;其次是面對疫情時,團結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展現公民精神與素質,讓疫情受到控制,也讓經濟得以穩定發展、國家財政收入增加,因此能投資年輕人、老人及社會照顧。

最後,總統提到最近中國進行軍事演習,國軍勇敢守在第一線,面對中國的威脅,仍堅守崗位,保護台灣,她一定要表達感謝。同時,總統也感謝民眾面對假訊息攻擊時,表現得冷靜且成熟。總統:『(原音)這次演習裡面有很多假訊息,但我覺得不錯的是,台灣人很團結,碰到假訊息,一旦澄清,大家就不會亂傳,所以整個過程裡面台灣人表現得很冷靜,表現得也非常、非常成熟,所以我要跟大家道謝,就是國家面臨威脅時,人民保持冷靜,保持自信,這就是很重要的事情,我跟大家說聲謝謝。』

總統也拜託民眾若看到奇怪的訊息時,一定要查證或向民代反映,她強調這對社會穩定非常重要。

總統也向民眾說明她此行主要是出席社會住宅的動土典禮,希望讓年輕人在開始工作時,不需支付高昂的租金或房貸,就有個安心、品質好的地方可以住。她指出,政府也已宣布要投入新台幣300億擴大租金補貼,並推動「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同時也大幅提高長照預算,未來更將增加長照機構,希望能擴大照顧需要照顧的失能、失智者及年長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