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逐段比對認定林智堅抄襲 審定會召集人蘇宏達:過程嚴謹

  • 時間:2022-08-09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逐段比對認定林智堅抄襲  審定會召集人蘇宏達:過程嚴謹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爭議,台灣大學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大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圖)出席。 (圖:中央社)

台大學術倫理審定會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國發所論文是否抄襲一事,9日對外公布審定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情節嚴重,建議撤銷碩士學位,並由台大教務處核定撤銷林智堅學位。審定會召集人蘇宏達表示,審定過程所有委員過程都簽署保密及迴避聲明書,針對所有抄襲認定也都是採無記名投票,嚴謹完成審定。

對於台大學術倫理審定會做出認定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國發所論文確實抄襲且情節嚴重的決議,審定會召集人蘇宏達特別說明審議過程。

蘇宏達指出,審定會做成決議,所有委員過程都簽署保密及迴避聲明書,不對外受訪;包括統計圖表比對、文獻比對、選舉研究架構也都請專業老師進行比對並分別提出專案報告,另外也參考電腦軟體進行抄襲比對,取得專案報告和電腦比對報告後,審定委員再進行細節比對,同時邀請林智堅與論文指導教授陳明通以及余正煌出席說明,但林智堅與陳明通都未出席。

蘇宏達:『(原音)專案報告跟電腦比對報告之後,我們所有的會議就坐逐章、逐節、逐小節,最後到逐段的比對來討論,同時我們邀請關係人到現場說明,我們總共要請林生(林智堅)3次、陳師(陳明通)3次,余生(余正煌)2次到校說明,最後只有余生(余正煌)到校說明過一次 ,最後針對針對所有的抄襲認定,我們都是不記名投票,我們是用這樣的方式非常嚴謹的完成審議。』

蘇宏達強調,雖然當事人在外面都各自表述,但審定會從頭到尾都只根據檢舉人與被檢舉人提供的材料與答詢內容進行討論,答詢內容也全程錄音,其他外界資訊都不在考量之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