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阻敵於海上!國軍155榴彈砲實彈射擊(影音)

  • 時間:2022-08-09 13: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阻敵於海上!國軍155榴彈砲實彈射擊(影音)
國軍備戰不停歇,9日在楓港訓場進行年度例行重砲射擊訓練,38門155榴彈砲對海實彈射擊,進行反登陸操演,場面震撼。 (圖:中央社)

中共近日大規模軍演,國軍備戰不停歇,今(9)日在楓港訓場進行年度例行重砲射擊訓練,38門155榴彈砲對海實彈射擊,進行反登陸操演,場面震撼。

第四作戰區43砲指部,9日、11日排定在屏東楓港訓場進行年度例行重砲射擊訓練,今天有38門155榴彈砲、11日則有40門155榴彈砲。防衛作戰模式,阻敵於海上,設定目標著彈區,對海實彈射擊,巨大的火砲聲響,吸引民眾駐足圍觀。

屏東今天上午7時許就下起雨,官兵在大雨下,驗證部隊戰力。操演首日由38門155榴彈砲進駐,排開在楓港訓場岸際,延綿約1公里海岸線,官兵裝填彈藥,在旗手紅旗揮下,依序單發演練、6門齊放,海上目標區揚起水柱,現場砲聲隆隆,煙硝味四起,場面震撼壯觀。

陸軍第八軍團政戰主任樓偉傑指出,國軍的訓練是不分天候狀況,相對敵人的進犯,也不見得看天候,在各種氣候下都能達到訓練的目標。

媒體詢問,此次國軍往外海劃定的演訓區是否與中共先前的演習區有部分重疊,樓偉傑強調,演習區完全沒有重疊。


國軍9日進行年度例行重砲射擊訓練,操演首日由38門155榴彈砲進駐,排開在楓港訓場岸際,依序單發演練、6門齊放,現場砲聲隆隆,場面震撼壯觀。 (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