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智堅論文事件 余正煌律師:將針對誹謗及違反著作權提告

  • 時間:2022-08-09 14: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林智堅論文事件 余正煌律師:將針對誹謗及違反著作權提告
台大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認為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圖:中央社)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台灣大學國發所的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另一名碩士生余正煌。余正煌委任律師今天(9日)下午發表聲明,對此結果表達欣慰,並表示將在適當時間針對相關誹謗及林智堅違反著作權部分提出告訴。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與另一名碩士生余正煌在台灣大學國發所的碩士論文被發現多處雷同,而遭質疑抄襲。台灣大學接獲檢舉後,組成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調查,並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認定余正煌並未抄襲,而林智堅抄襲且情節嚴重,並撤銷其碩士學位。

余正煌委任律師下午發表聲明,對此結果表達欣慰,並表示針對余正煌遭受的誹謗及違反著作權的不實指控等,將於適當時間提出告訴。

媒體追問考慮提告的對象,委任律師吳俊達指出,包括網路上構成毀謗的部分及林智堅是否侵害著作權。吳俊達:『(原音)目前我們初步研究,就是網路上目前因為有一些顯然涉及到對於余正煌先生名譽構成毀謗的部分,這部分我們可能針對這個部分提出所謂妨害名譽的告訴。另外一個是涉及到這個論文本身有沒有侵害著作權的部分,我們也會參考之後台大的一些說明,來考慮對林智堅先生提出所謂侵害著作權的告訴或者自訴。』

另外,吳俊達也表示,由於此事也涉及林智堅與台大間的法律關係,因此會參考林智堅對此事的回應,若林智堅對台大提出行政爭訟,余正煌將以利害關係人的身分參與訴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