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BA.5疫情高峰估9月底、10月初 入境暫維持「3+4」

  • 時間:2022-08-09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指揮中心:BA.5疫情高峰估9月底、10月初 入境暫維持「3+4」
莊人祥9日表示,預估BA.5疫情高峰落在9月底、10月初。(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北部BA.5本土個案佔比達10%,社區中有散發式傳播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9日)表示,預估BA.5疫情將於9月底、10月初達高峰,考量未來即將面臨新一波疫情,因此入境檢疫天數仍維持「3+4」。

COVID-19本土疫情平穩,9日新增23,458例本土個案,比上週同日高一點,但整體確診數仍持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8日公布的新北BA.5家庭群聚,個案的姊姊定序結果也是BA.5,整起家庭群聚的感染源不明,應該是在社區中被感染,北部BA.5疫情看起來都屬於散發式傳播鏈,並以家庭群聚為主。

對於有專家認為BA.5個案將於9月初超越BA.2,且單日恐達5萬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太可能9月初就一下子飆到5萬例,BA.5疫情高峰可能落於9月底、10月初,由於目前大多數民眾剛染疫過,加上多數民眾都有打第三劑、甚至第四劑疫苗,因此社區中還有一定的保護力。他說:『(音)9月初,不太可能一下就飆到5萬例,應該是說有可能高峰的時候,高峰可能是9月底、10月初的時候,而且5萬例有可能也是高推估,另外也有專家認為最高是3、4萬例。』

交通部長王國材9日表示,邊境開放是遲早的事,下一步將開放觀光簽證,屆時入境檢疫天數勢必要做些調整。對此,莊人祥強調,目前國內整體疫情趨緩,但預期未來還會有一波BA.5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醫療量能與國際疫情發展,因此目前入境檢疫天數仍先以「3+4」為主。

莊人祥指出,開放觀光簽證須配合0+7」政策,且入境總量管制也必須再提高;至於國人何時能組團出國?莊人祥說,未來放寬3+4」與總量管制後,旅行社出團的機率就會比較高,觀光簽證、組團出國哪個先行,交由觀光局規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