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境外網攻不間斷 政府強化技術、人力 再提高防護

  • 時間:2022-08-09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境外網攻不間斷 政府強化技術、人力 再提高防護
對於資安攻擊尚未降溫,行政院表示,會持續注意並加強防護,如有狀況會對外說明。(圖:Unsplash)

解放軍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而台灣也遭受境外資安攻擊,多個政府部會官方網站,甚至民間企業、媒體的網站也被駭入。根據了解,這幾天資安攻擊持續,部會網站、地方政府網站、民間企網站等設施皆有受到攻擊,攻擊頻率「高高低低」,攻擊目標鎖定外交、國防網站,強化流量清洗,但網站本身並未受損。

解放軍4日起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習,同時也發動資安網攻,攻擊政府部會官方網站,包括外交部、國防部等網站都一度被癱瘓;而民間企業,如超商或台鐵車站廣告看板、新聞媒體網路播出畫面也被駭入,置換內容,出現批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文字,或是出現五星旗和「一個中國」等內容。

官方與民間網站相繼被駭,行政院第一時間成立資安專案,行政院資安處24小時巡檢網站並回報狀況,並在建議機關假日期間關機或限制連線。根據了解,這禮拜至今攻擊狀況「高高低低」,相關部會、設施等還能穩定運作。不過,攻擊標已轉為鎖定外交或國防網站,強化流量清洗,讓網站塞車、無法進入,但內部資料並沒有被竊取,政府已加強技術面、專業面與人力,再提高防護等級。

對於資安攻擊尚未降溫,行政院表示,會持續注意並加強防護,如有狀況會對外說明。政院人士也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下令積極防止外力侵擾、確保政府及社會機制正常運作,以及做出確保陸海空運安全順暢、強化資安防護、防制假訊息、維護治安,以及穩定產業經濟與金融股匯市等5項指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