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智堅:捍衛清白 服務桃園市民初衷不變

  • 時間:2022-08-09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林智堅:捍衛清白 服務桃園市民初衷不變
林智堅9日表示,他服務桃園市民的初衷並未改變。(圖擷自林智堅臉書)

台灣大學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抄襲論文,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今天(9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覺得我非常無辜,我實在是一個受害者」,他期待各界通盤看待此事,「不是到了選舉,大家就用這種抹黑、潑髒水的方式,打擊一個人的人格或人品,達到自己政治的利益」;至於對手陣營認為他已沒資格參選桃園市長,林智堅則表示,他服務桃園市民的初衷並未改變。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在記者會上表示,台大學術倫理審定會指稱余正煌先交出論文,因此他才是抄襲,但若當時指導老師陳明通並未交出他的初稿給余正煌,他也沒有提供自己的民調,余正煌就沒有辦法完成論文,所以他沒辦法理解、也難以接受台大學倫會最後做出這樣的審定,台大的指控「對我來說傷害太大」,「很遺憾,無論事證、物證、人證,都沒有被台大學倫會所採用,很片面地用只是因為余先生比我先、論文先取得,所以他們就認定我是抄襲」。

林智堅指出,因為這次參選的是桃園市長、一個直轄市的選舉,「看得出來對手對於自己的參選人信心不足」,所以在他被民進黨徵召後,就幾乎鋪天蓋地攻擊與抹黑他,不過,台大取消他的碩士資格,「這並不影響我做為一個市長候選人」,有沒有這個學位不會影響他參選桃園市長。

林智堅認為,擔任新竹市長8年期間,相信市民不是因為他的學位而給予肯定,他不會改變服務桃園市民的初衷,林智堅說:『(原音)市政、或者是政見、或者是政績,才是參選的王道,所以不論對手他們現在所提出的,他們當然、這個是他們所期待的,但是對我來說,我還是會以捍衛我自己的清白,還有對於服務桃園市民這樣子的初衷沒有改變。』

余正煌委任律師表示,針對余正煌近日遭受誹謗、違反著作權的不實指控等相關情事,將於適當時間提出告訴,林智堅回應指出,「這個已經不是好心給雷親,我真的覺得這人要厚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